使萬民作主門徒
以真理培育信徒生命,成熟像主、領人歸主、承傳生命、榮耀主名

以上埔宣家的使命宣言,盼望眾肢體都能熟記,更能同心實踐。「使萬民作主門徒」源自主耶穌的「大使命」,是歷世教會所共同持守的信念,而「門徒訓練」正是教會承傳這使命的方向。在去年初的家訊中,已申明我們教會的使命,正是按「門徒訓練」的四個重要方面推行,而教會計劃將會逐年以不同重點實踐,詳列如下:

2021年 真理培育:建立穩固根基
2022年 領人歸主:全人委身佈道
2023年 成熟像主:追求突破進深
2024年 承傳生命:連於真誠互建

「成熟像主」是2023年的主題,但這卻 是 一個不斷成長的歷程。在靈命成長的每 個階段,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的靈命長大成熟。靈命得以成熟像主 是門徒訓練的一個關鍵點 (參弗4:12)。教會過往透過成長路線圖,讓信徒清楚成長的目標,但這不單在課程的學習,更加是個人靈性的培育與進深,將透過不同層面的靈性操練,精心裝備信徒成長,長大成熟。同時,在信仰群體生命成長和更新的基礎下,探索教會向前發展的契機。

1.個人靈性操練 ︰ 當信徒明白何謂真正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才能真實地活出信仰。由去年起,教會透過靈修計劃的推動,鼓勵及協助弟兄姊妹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。同時,透過同工和肢體的分享,盼望加強分享生命的文化 。又透過不同屬靈操練的聚會,如祈禱會、預苦期或將臨期的靈性操練,並不同媒體,培育弟兄姊妹追求、渴慕成長的心。下一步,協助弟兄姊妹建立屬靈伙伴、彼此更多關心靈命,培育與神更親密的關係。

2.成長路線圖 ︰ 深化現有的成長路線圖,加強推行及協助弟兄姊妹訂定目標,作一個有心志、有目標的門徒,把屬靈生命成長的不同階段,提供指引、標準及資源扶助成長。

3.特色化聚會點 ︰ 開設特色化聚會點,是教會未來其一重點發展方向。突破過往發展的模式,有別於傳統的植堂,採用運作上更大靈活性的方式,並有效地使用及分配教會資源。參考不同堂會的 運作和發展,發掘合適埔宣發展的地方及模式,其中執事會亦已通過繼續探討承辦區內幼稚園的可能性。然而教會內部的異象傳遞、肢體生命的塑造,是發展重要的基礎。

4.更新崇拜模式 ︰ 教會現有的崇拜模式,如何優化或增加多元性,可從特色化聚會點構思,也可從現有的運作上作更新。敬拜生活從崇拜觀、禮儀、音樂、證道、信徒生命各方面作深化,信徒群體和教會同步更新。運用科技,探索不同平台的可能性。以此經文互勉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上帝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

(弗 4:12 13)